close

後記

 

以前曾作廢很多小說,多半都是寫了好幾萬字的。抱持著「這樣不行啊」的想法,就把高三指考時很想寫的三個人拿出來寫了,一方面是逼自己不能亂寫,好歹要寫出結局,一方面是逼自己不能再半途而廢。

這三個人,就是于懷安、何季雨和尹秀睦。

一開始也不是沒設定過一些情情愛愛的架構,只是寫著寫著,毀意又生。設了一個「棄稿」的資料夾把檔案丟進去,心想我到底想寫什麼呢。

去年十月初,走在學校外的路上,一邊構思其他配角的名字,後來就想,不要為寫而寫了。十月二十九號我開了一個新的Word,並決定要認真把它完成。

誠如貼在大B上、原地雨第一回的開頭所說,我想說一個故事,好好地說一個故事。關於文風走向,我想這大抵是我的文字與何季雨的性格,所生的結合體吧,思緒曲折,氣氛沉悶,完全的、一個自我的故事。

原地雨用的是何季雨視角,所以旁人的故事、我無法描述太多。Howood的幾個人,他們的故事已是我能描繪的極限;至於于懷安、尹秀睦兩人,我只能說,我得慢慢地想(笑)。

他們的故事,也不會是歡樂輕鬆的白糖。

原地雨的這八萬多個字,其實暗喻了很多我想傳達的事情。不管是不是關於愛情。謝諼的戲份少,原因在於其他角色的瓜分,何季雨遇到一些人,這些人有各自的際遇,他們與何季雨交會,交出了自己的一部分、和何季雨互相衝突。

是他們構成了何季雨的過往,催化了何季雨2.0的誕生。

陳雪在臉書曾說「我們經過每一個人,都是為了遇到更好的人」,這一點我寧願擴大解釋,我相信每個人遇見任何一個人,都是為了成全一個更臻完美的自己。

在原地雨的最後,我選擇了不去書寫何季雨的心路歷程。是什麼使他下定決心,這部分我想就留給大家各自解讀吧。保持著最低限度的朦朧,太模糊的、我解釋了;隱晦之處……就這樣吧。(當然有疑惑還是可以來信xD

作為一個任性的作者,很感謝收看到這裡的每一位讀者。

如若能從原地雨得到一些什麼,那麼我想,這就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。

(不好意思,其實作者有多重人格分裂,可以很搞笑,也可以很認真。都到這邊了,就讓我認真一下下XD

連載之慢,辛苦了追文的大家。

番外會有,只是沒辦法預期什麼時候會寫出來(我看到期末地獄了啊啊)。

有任何感想歡迎發表:)

 

那麼、這個故事,基本上也是立在何季雨人生路上的一道路牌。

路牌上寫的是「新的故事」。

往前走,是新的啟程。

 

 

2013.05.2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